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现代爱情启示录】 Everyday之恋

·沈焕

她将含着香气的信封偷偷放进他的抽屉。

课室很静。

她的手已经缩回,她的脸在发热;她的心湖,在激烈的荡漾。

走了四个脚步,又再回头,凝视着那张桌子,仿佛又想放弃,将信给取回来。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将门轻轻的掩上。

校园从早晨的静谧,变为菜市场的吵杂;再从吵杂的菜市场,变为静谧的早晨。停歇在树上的雀鸟在鸣叫,婉转和悦。

而他的心,却在呻吟。他知道抽屉里有一封信。但没有去拆开,甚至连碰都没有去碰一下。他不敢碰,也不想碰。

她的心依然在荡漾,从昨晚到天空露白,没有一刻停止过。窗外的天空一片的蓝。蓝色的天空是晴朗的象征,那么她心中所期待的答案,会不会也是一个晴朗的答复呢?

她不敢肯定,更不敢想象。倘若得不到那个满怀期待的答案,她会怎么样?她已经鼓起了有生以来最大的勇气写下了这一封充满着柔情、蓄含了无数蜜意的情书给那个仰慕已久的他。

无可否认、不必质疑,他长得很像F4中的暴龙,但个性却出奇得沉静,宛若一头温驯的小羔羊,并没有依恃着漂亮的外表在校内拈花惹草。很难令人置信,这样帅气的男生竟然连一个常黏在他身边的她都没有一个。

很是奇迹。这亦是她最欣赏他的一点。

她自己呢?她长得一点都不漂亮,身材五短臃肿,腋下还不时飘溢着一股难闻的臭狐味。虽然人人都爱叫她“everyday”,福建音恰是“矮胖短”,但她并没有因自己的外表而沮丧,因为她相信他不是一个注重外表的人。她具有的是内在美,老师不是说过一个真正漂亮的人并不是外表,而是一颗真挚和洁白的内心吗?

所以她将老师的话很深刻的贴印在心头,亦很天真的认为不是每个人都是注重外在美的。

的确,她现在又恢复信心了。

下课的钟声响起,学生一个又一个的陆续回家。他的课室,门开。她徐徐的走进去,缓慢的走到那张桌子旁。迟疑了一会,低头向抽屉望进去。心跳。正午的空气在静寂中仿佛凝结了。她的手将信封取出来。两封。一封是她写给他的,一封是他写给她的;她写给他的并没有拆过的痕迹,而他写给她的,严格而言,只是一张薄纸摺起来的信而已。

她颤抖着手张开了信,内容简单明了直接:“很sorry没有看那封信,但大致知道你会写些什么,所以为了长烦不如短烦,我唯有很老实的告诉你,我不会喜欢你的,并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打扰我,因为你很丑。”

简简单单的答复,却深深深深的刺痛了她脆弱的内心。空气里仿佛有一响心碎的声音,然后两封信化为悲恸的粉碎,洒满哭泣的垃圾桶。

脚步很快的跑动着。门依然半开;而门外的天空,是一片的蓝。

望着纤瘦标致的她,我很难想象眼前这个美女十年前的丑样是如何吓走一个小帅哥的。

她幽幽的说道:“我要感谢他的拒绝,不然我也不会下定决心要来一场彻底脱胎换骨的大改变。只是那道已经结了疤的伤口依然不时在隐隐作痛,所以我现在对俊俏的男生没有一丝好感。”

那天我见到了她的先生,是一位“everyday”,她的眼神柔情无限的说道:“他真的是一个好男人,他很丑,但是拥有一颗发自内在的真善美。”

我望出窗外的天空,是一片的蓝――正如她此刻的情怀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