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时光抽屉

•阿鸟

我有一格时光抽屉——别误会,我不是小叮当的大雄———我拥有的是自己的时光抽屉,里面保留着珍贵的时光和情感,以及足以把玩一生的美好回忆。

那是我的书桌的右手最上边的抽屉,里头收藏所有过去我收到的朋友送的小礼品——有亲手制的书签、锁匙圈、小记事本、生活营手册、手链、尼龙项链、彩绘石头等。都不过是这些低价格,却高价值的东西,有些更驻守在时光抽屉里超过十年之久。

年年春节前夕收拾房子时,我都把这些“珍品”拿出来摸一摸,睹物思情一番。回想小东西背后的故事,那真诚送礼的人的脸孔,内心总是荡回好久好久以前……

我特别想念那些久没联络、音讯全无的朋友,很想知道他们身在何方,现在长成什么样子。

“也许,一天再相逢,说声好久不见”张学友这么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