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大小手、牵连心

·木霓

刚过一岁的女儿不久前正勤学习走路,我这个24孝母亲只好奉陪到底。

女儿是不管艳阳的天气,硬是吵着要到屋外,我费了口舌、好言相劝的,告诉她待天气转凉后才练习走路。结果是我一手撑了把伞遮阳光,一手则牵着她小手。

我们在屋外的石子路来回走了半个钟头,她额头已布满了细汗,而她还是走得兴致勃勃,我则当着为自己运动。我的大手握着女儿的小手,一路引导她,感觉是母女同心。

渐渐的女儿的手汗唤醒了我昏沉的头脑,不管女儿在不依的情况下,硬是把她抱回屋里,不然的话,我们俩可会中暑哦。

后来女儿学会独自走路,我就没牵她的小手。

当她碰到障碍时,她会回头抓住我的手,在我的协助下跨过了难关。或者她会走过来,拉着我的手,硬是要我陪她走段路。走累了,她就抱住我的双脚,小头仰起看我,向我索抱。这种戏码每天都上演,无论我多疲倦,我都打起精神配合她。

女儿的小手,深深吸引着我。

每当夜晚时刻,我会在女儿熟睡时,把我的食指,放在她的小手中,而我则躺在一旁注视她。经常看着她香酣的睡容,让我忘了把手指抽出,就这样跟她一起进入梦乡。

我想,往后待她长大成人时刻,我就年华老去。或许母女的身份就掉换,届时得由她扶持我了。女儿的玉手牵着我的老手,无语漫步在幸福的道路上,母女的心还是联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