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星盖山

#菡萏


我把童年的梦做成楼梯
无数次追寻拾级,更上一层楼的兴奋
山啊山!告诉我说生命是许多个人生阶段的挑战与征服
要勇敢背起十字架奔走苦路

重回千里之外近在心间最故乡的青山
挑战软弱的自我
将囚禁已久在内里的猛兽释放
啊……山啊山!
请你让他返回那温煦的原始丛林去
也请你让我好好享受自由,孤单的滋味
愿意承受人生最美最柔最痛的忧伤

岁月似一阵不懂温柔的风吹乱了华发
我举目向山仰望
艰辛的无数只双手创造宏伟的圣堂
不分肤色地互助
携手提沙拿石锯木举起砖瓦建造人间仅存的天堂
最宁静最无忧的伊甸园
回归无蛇的诱惑
夏娃是个忠贞的女人
伴随亚当在深山里寄居
无邪的嬉笑
享受纯净的大自然
沐浴在洁净瀑布水中
分享人类最简单,最高贵的爱和喜悦

阿……我的山啊!
请你让我将幸福的心高挂在山腰连理树梢上
躺卧在你最母亲的怀抱里
轻轻地听婆罗洲犀鸟欢唱
人类原始的歌谣
给我力量征服软弱的自己
勇于面对未来

04.07.2009


(刊登于2010年4月11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