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童诗:致二年级的同学

#杨梅珠


1 我们是一棵小树

去年
老师说
我们是校园里的幼苗
今年
我们已是一棵小树
在阳光下
在风雨中
成长
我们需要
老师的庇护与关怀
才能快乐成长


2 我们长大了

墙上的日历
一张一张的撕去
一天一天变薄、变少
我们却一天天的长高
衣服变小了
鞋子变小了
长凳的座位也不够了
怎么一回事?
老师说你们长大了一岁
衣服、鞋子、长凳
没有长大
噢!原来如此


3 去年,今年

去年
老师教我写字
我说很难
老师没丧气
一横、一撇、一捺
一笔一画地教
课文生字
一天一天
注入我们的小脑袋
数学科学
开启了智慧之窗

今年
我不说难
我会写字
我会读书
我也会唱歌
我长大啦!
去年、今年
不一样


(刊登于2010年4月25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