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童诗5首

#杨敏


(一 )老师

老师
您是如来佛
把我紧紧握在掌心
从此
我不再是
顽皮的孙悟空


(二 )老师是大树

老师是大树
我们是小草
不管风吹
不管雨打
我们总是被大树遮蔽着
多好
多幸福呀!


(三 )我的妈妈

妈妈是闹钟
每天把我叫醒
妈妈是洗衣机
每天把衣服洗干净
妈妈是魔术师
把冰箱里的生菜
变成香喷喷的菜肴


(四)花儿开了

花儿开了
花儿开了
瞧!
红、黄、蓝、紫。。。。。。
蜜蜂哥哥
蝴蝶姐姐
都是花儿的好朋友
就像我们和老师
永远都是好朋友


(五)我要变成一只风筝

我要变成一只风筝
在空中飞呀飞
飞呀飞
不用写作业
不用写生字
妈妈不会骂
老师也不会骂


(刊登于2010年5月9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