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专辑名称:《马来西亚,那里的鸟仍然不生蛋吗?》

歌手:THE TRANSIENT
厂牌:维马唱片
类型:马来西亚华语·半独立
格式:纸CD


曲目一览表:
1.一生也辽阔不来了
2.分开来孤单的人
3.我们用回忆的方式策划未来
4.九宫格
5.星期三,他的身世很吵
6.摇晃是旅者的温度计
7.同样的悲伤,不一样的人
8.我们是嚣张的绝望者
9.你已活得不耐烦
10.坚固的风景
11.天色渐晚
12.刻意不押韵

13.陈珊妮是我们聊伤系学姐


1. 一生也辽阔不来了(罗成毅)

我说橙 你说水翁
我说草蜢 你说郭富城
我说滑蛋河 你说星洲米粉
我说一起做人 你说要先结婚

一生也辽阔不来了
我唱这歌时 你偏唱那歌
我气愤向你瞪 为何 为何这般把我折腾
你说关键字是贞 说不如 不如我们去注册
这怎能 注了册
一生也辽阔不来了


2. 分开来孤单的人(林韦地)

当基因与爱邂逅温柔地 进化过又犯错
多少石头 能藏有琥珀
触动伤口 好寂寞 只好去挖掘恐龙
风干的回忆旧了变残破 怕惹祸问结果
跳进虫洞 重播一首歌
心深伤透 剩这片沙漠 枯燥天长地久

孤单地过 顺着悲伤逆流
天地一只沙鸥 世界多么辽阔
孤单地过 忘了自己失恋许久
树轮圈数是否已足够
灵魂与手意见相左

转眼又看见皇后的新桌 泪失落又闪烁
核酸酿酒 画你的轮廓
越过地轴 盖邮戳 想送你只三叶虫
欲望要得到快乐别做作 不困惑给承诺
刚愎自用 我饮鸠止渴
思念消瘦 就写篇小说 与你长相厮守

分开来过 直到长出石榴
云端浅尝一口 月亮便无处躲
分开来过 至少还在同一星球
诺言却在冰河期出走
爱你的心饱经跌堕

忘了来此是为了什么
吃口有毒的苹果
末日降临前好好地活
一起过 放纵自己脆弱
亿兆年跟你走 从此别无所求
一起过 好想将你拥入怀中
昏迷前求你别离开我
说对你多不舍

唇 懦弱
心 辞穷


3. 我们用回忆的方式策划未来(萧秀雁)

明年的事可以明年再说
用一支烟时间认真量过
就会明白谁都无法把握

刁菸的手只能想像 自己是雨努力在淌
无论星月如何夜妆 用初雪意念和飞霜
触碰 身旁

也许我们都被年轻困惑
无法等到彼此成熟生活

最多只能对你许下允诺
往後相遇的我不会认错
你深深藏著的一眼磊落

窗外山雨跌得踉跄 扎下诗捆放菸灰缸
嗣刻相约明年字样 抛向雷之後的荡漾
还你 身旁


4. 九宫格(萧秀雁)

我落墨几何 心事框在九宫格 竟羊肠般曲折
山水也累了 客栈在柳旁靠河 回忆如斯晦涩

什么江南掌故
什么事跡江湖
什么矛盾刀弩

掷向所有的黑执意招惹
打从殷商寻你的蹊径横竖凝著
坐成唐宋诗词折枝相送的空阁

余下的如鹤 在混沌仰面成荷 舞成一茎清澈
月挥袖推夜 谁独影呢喃在侧 恒古如斯忐忑


5. 星期三,他的身世很吵(林韦地)

自以为是於万神之间跳槽 不信百恶之始为不孝
仅以牌位就想将魂魄套牢 镜子中的影怒火中烧
将按家谱取的名去掉 星期二就是四月四号
趁祭祖的时辰未到 安静地睡一场觉
舌头交缠空气 谱段恋曲
他与她结为兄弟 编织金缕衣
洒在桥东的骨灰流过无数凶险 混以祖训铸把宝剑
甘冒天谴 大士爷前 许一个愿
流向河西的骨灰寻找一只眼 猎杀富丽堂皇过的燕
求救过 挣扎过 学鱼浮潜
血一口一口地舔 爱要心甘情愿 吻梦中的脸
谁心诚则灵 夺和氏壁 赶在爱情前登基
无中生有的阿姨 亲似娘亲
装癫痫 耍心机 身体用圣水洗涤
遇上你 也是命 不过是命


6. 摇晃是旅者的温度计(皇修劫)

V1
给我一列车厢的幻想
让我可以背着你逃难
带走你如芒刺一样的目光
带走你带给我的情伤

V2
给我一列摇晃的幻想
太多的感觉无以名状
单程的票根还握在手上
我终于满足你分手的欲望

C1
摇晃是旅者的温度计
测量我们降温的情趣
如果旅行是为了离开
我选择最颠簸的方式离开

C2
摇晃是旅者的温度计
看记忆在车厢里崩离
如果爱上你是一场奇迹
腐朽的终究不会成为神奇
Pre chorus
允许我离开你
用摇晃的方式
到最远的距离


7. 同样的悲伤,不一样的人(李宣春)

从谁的梦境中醒来
还会有怎样的感慨
那种说了一遍又一遍
始终没有面孔的未来
是不是都已经化为尘埃

从谁的体温中醒来
应该把故事说明白
趁所有情节还未离开胸怀
离开的途径一改再改
谁还会一脸忧伤独自到来


8. 我们是嚣张的绝望者(尔介群)

在孤单里修练分身术
在安居日子里学呕吐
在禁区里折粉红内裤

在人群里练隐习身术
在罌栗田里尝试戒毒
在嫖客面前穿熨好的制服

我们还认得清去路
把咒诅当祝福 惩罚当礼物
我们还是可以认输
却向庸俗说不 和冷交换温度

我们的乱葬岗 我们的好态度
我们的座右铭 我们的爵士舞


9. 你已活得不耐烦(妹妹头)

你饮鸠,那是你的凉茶
安眠药,你的天地精华
你跳楼,身姿如伏明霞
割腕如割胶 上吊如链表坏掉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咻吡嘟哗……咻吡嘟哗……咻吡嘟哗……

副歌:

轻生如碗 盛得满满 厌世的汤
你别喝完 生命如鸡 有其重量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咻吡嘟哗哗哗哗哗哇咔咔。


10. 坚固的风景(小三字郎)

短短的行程 我们生孩子
长长的行程 我们嗑瓜子

啦啦啦……
我们生活的哲学有草稿
其中的杂草又再次长高
而我们是坚固的风景
而我们是艰苦的风景

啦啦啦……
但愿我们活得很应景
但愿我们死得很尽兴

短短的行程 我们生孩子
长长的行程 我们嗑瓜子
啦啦啦……


11. 天色渐晚(戚小小)

天色渐晚 让我们点算 我们仅有家产
我们拥有探险的勇气 我们拥有蛋卷的拥挤
我们拥有深色的秘密 我们拥有生涩的屁意
我们拥有准确的日记 我们拥有坚决的日历
我们拥有单调的戏剧 我们拥有当掉的器具

天色渐晚 让我们点算 我们仅有家产
我们拥有华丽的公园 我们拥有滑稽的公元
我们拥有壮丽的诗篇 我们拥有黄梨的切片
我们拥有繁杂的餐点 我们拥有盘缠的香烟
我们拥有静默的泳圈 我们拥有寂寞的喷泉

天色渐晚 让我们点算 我们仅有家产
天色渐晚 让我们点算 我们仅有家产


12. 刻意不押韵(方安)

如果背影是片乌云 乌云是悬浮的呼吸
我在你眼眸不过是阵毛毛雨

如果泪水需要鹑衣 包裹不完整的温煦
窝在殒落的星挥霍烟的秘密

摊开满室泥泞 有双搁浅的眼睛
在预留的缝隙 填补缺陷的言语

我可以刻意不押韵 刻意把你 拼凑舛误的肢体
刻意给你 失眠字体 遗忘就痊愈

我可以刻意不押韵 刻意把你 隐居腐坏的诗句
刻意给你 模糊自己 雨後会清晰


13. 陈珊妮是我们聊伤系学姐(貘九拜)

我要你
我决定
衬衫你走过别人窗前
衬衫你去海边 衬衫你溜狗
衬衫你在他的床前在硬蹦蹦的旅店
在滑辘辘的溪涧在干烈烈的地平线
我要衬衫你 衬衫你 衬衫你 衬衫你
我要铤而走险我不要脸
我要飞上青天我不要垫 啊 啊 啊~

[音乐指示:转minor,转慢]

衬衫你 只愿意衬衫你 穿过梦境浅浅入眠
当一切渐渐褪去 有一天只剩下你
陈珊妮
(口白:我们,聊伤吧)


(刊登于2009年5月24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