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你快乐吗?

#雯子老师


“我至少可以让一千个人快乐”,发觉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怎么说呢?

例如:今天一大早,你对一个人微笑,那么肯定的那个人会感到很开心,很可能他会开心一整天。想想看,他自己感到快乐时,那么他对身边的人一定会很好。自己快乐了,影响了别人,那么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散发他的快乐,所有人都感到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至少可以让一千个人感到开心,那么就不要让一千个人痛苦了,你说对不对?

可是最近听到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心里很多感触。确实的,可能你会发觉某某人每一天看起来都很快乐,但你有没有想过他是真正的快乐还是装出来的?

无论如何,只要觉得真正地快乐,那就笑吧;觉得不快乐,那就哭吧!哭吧哭吧,那并不是罪。我觉得只要从心里散发出来的微笑,那才是真的快乐。

打从妈妈肚子里蹦出来,哭和笑已是自然的习性,不用刻意去学,要哭就哭,要笑就笑……悲哀的是,现代人很少笑,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吝啬给予微笑。听了笑话才笑;看了喜剧才笑;有些人反而看到别人的痛苦会笑;甚至有些人看到你一直笑却说你是在傻笑……笑往往变成了一个不自然的习性,所以大家都懒得笑了。

今天的你笑了吗?

(刊登于2009年6月14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