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40社庆系列活动正式登场!


40社庆新闻发布会现场:左起大会副主席彭国良、筹委会副主席陈柔、筹委会主席蔡羽、大会主席黄曦、筹委会秘书楚天、筹委会财政刘贵梦及筹委会副秘书沈焕。


砂拉越星座诗社从2009年6月开始,举办该社40周年社庆系列活动,并持续至2010年8月份,为期年余。在这段期间,多达十五项活动将陆续登场,该社欢迎文友们热烈响应,积极参与。

首先,打响头炮的是这个6月份的诗句重组比赛及北斗星文学奖颁奖礼,其中诗句重组比赛订于本月15日(星期一),而北斗星文学奖的日期则落在本月28日(星期日),该社将在稍后公布活动详情,并吁请文友们密切留意各大报章。接着将陆续举行的活动,包括星座写作班、文友交流会、文学奖、文学讲座、电台有奖活动、生活营、展览、晚会等,势必打造长达一年的文学盛会。

“40社庆”筹委会主席,也是该社秘书蔡羽表示,迈向40不惑的年头,砂拉越星座诗社需要找出一条路,为砂华文坛激活写作风气。在没有出版社的现实中,由文学团体主导的活动,成了砂华文坛的活水源头,重新启动这个源头,凝聚涓涓流水成海浪,而且一浪接一浪,是该社今后的目标。从39岁跨入40岁,一转就进入新的阶段。星座这一路起落,少有平坦,大环境依然未见乐观,但信念必须持续,从39回顾过去的30年,进入40翘盼未来的50,这个承接的意义,就是走下去的承诺。

这也是该社决定从39周年开始,跨年进行40周年社庆的原因。

1970年8月20日,砂拉越星座诗社正式获得社团注册官的批准,为我国最早注册的文学团体。砂拉越星座社以小熊星座为社徽的图案设计,其尾端最灿烂的一颗星就是北斗星,该社祈望这颗千百年来为迷途者指引方向的北斗星,能同样的为在黑夜沙漠中探索的文学写作者,牵引出自己的道路。

以下为砂拉越星座诗社“40社庆”筹委会阵容:

大会主席: 黄永兴(黄曦)
副 主 席: 彭国良
筹委主席: 蔡吉祥(蔡羽)
副 主 席: 陈浩煌(陈柔)
秘 书: 江泽鼎(楚天)
副 秘 书: 沈如康(沈焕),钟雪莲,温伟伦
财 政: 刘贵梦
副 财 政: 李素慧,黄仕良
宣 传: 陈兆良
副 宣 传: 田诗其
节 目: 陈浩煌(陈柔)
副 节 目: 张光良,温裕发,陈仁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