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告别

#吴诗慧


下午两点半,刚从午觉忪醒的我很想去走走。于是就独个儿走到大学门口的巴士站去光大,想去这个地方并不是有着特别的回忆或感觉,而是我只懂得去这个地方。

等着,等着……脑海浮现四年前刚到此地的我,在这陌生的地方有着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大学城里迷路,第一次独自搭巴士就迷路,第一次让身边的人走进我从未打开的心窗……很多的第一次都发生在这陌生的地方。随着时间的催促与成长,对槟城我不再如此的陌生,反而多了一份眷恋。

陈旧的米兰巴士缓缓的停下,忘了看巴士号码的我就付了一块钱选了倚靠在窗口的位。雨后徐徐的凉风迎面吹来,望着窗外的风景想起曾几何时我也经过这里,熟悉却带着些许的陌生。很久没有和她出街闲逛而如今亦失去了联络,那间商场,简陋的杂货店,那条小巷有着我们共同的回忆,回想起似乎遥不可及的往事了。

巴士偶然经过那间花店,曾经我也停留在那儿帮朋友选花追女仔。然而今天我看见的是一间关闭的花店。心,有点低落。开始舍不得这里的一切。仍然记得当我来到这陌生的地方时,很期待四年快点结束,离开这里。然而瞬间四年过了,这儿留下我喜怒哀乐的回忆,成长,学习。然,更令我不舍的是身边的善友,一起学习佛法,共修。每每最好的时光总在身旁划得特别快,当我渐渐喜欢这里的一切时,却是离开这里的时候。

巴士摇摇晃晃的驶到了光大,踏进书局时,巧遇我曾经在那儿实习十五个星期的学生。学生向我打招呼,可是我却记不起他们了。赫然发觉原来还有一个地方我曾经留下足迹。一日为师,终身为师。在他们眼中,我永远都是一个老师。既然选择了就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负起责任,这是道一师父告诉我的。与道一师父的一席谈话让我明了我未来的方向,很感恩师父。

不知不觉我已晃了两个半小时了。走到百货底楼,不自觉的来到冰淇淋柜,每一次出街我都会买冰淇淋吃,这次也不例外。独个儿坐在巴士站享受美味冰淇淋的当儿,我望着眼前的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在忙碌的赶,忙。而我却悠哉的看回自己,有时不妨放慢自己的脚步,思考自己的方向,感觉身边的一切也蛮不错的。

搭上回家的巴士,同样的我又选择倚靠在窗口的位置,那时候真希望没有的终站,我可以继续的欣赏窗外的风景。离开是必然的,终究还是要面对。或许就如他人所说是等待另一份缘起的相聚。感恩师长,朋友,陪我走过这人生必经的路,纵然我只是他们生命中的过客,但他们给了我一份最为珍贵的回忆。再见,槟城。

(刊登于2008年12月14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