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班丹海边看海

#刘寄奴


孜孜不倦去看她
二十几年了
蓝色绸缎包裹的胸脯
依然饱满而丰腴
像缠绵在母亲温软的怀抱
形影不离
浪花把我推挤得满跚不已
摇摇欲坠
热辣辣充斥我受伤的眼眸
捶击我受伤的心灵

海滩和海都一样
在挣扎的浪涛中流离往返
往返之间,像我指缝间不经意流失的岁月
悄悄流逝……

一见如故;是的。多年以来
我始终是爱海的人
我的坚贞顽固始终不变
天南地北,我的信念始终如一
不离不弃的岁月中
历经沧海桑田的我
还有我的另一半
总在宁谧而苍老的海滩
去而复返,周而复始

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就让浪花洗涤我两行长长的足迹
让千篇一律的海浪塑造一个崭新的沙滩
昂首迎向那不可预知的未来

(刊登于2009年1月11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