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妈妈

#雅凡


妈妈走了
象一只从未曾放飞的纸鸢
在三月风来临的时候
是谁将领你去认认风,摇摇晃晃
一去就不会回来了

梦来自
那里……妈妈
蓝蓝的天空
某一天它会不会托起你那断了线风筝
来我的梦里?

妈妈的心事里
有很多我错过的一个远行
虽然我让年少的不如意
向你已经无法荷负的心脏挤压
我可知道妈妈你的心事里
有无数彩色的伞
飘在几度天空
每一伞有个你的盼望
我没有读懂的,
你不诠释的。

妈妈在心里
有昨天的轮廓
却总是雾水濛濛
好怕有一天雾水散了
我会记不起
吹起大地春光的风
还有我无法弥补
没有好好爱你一次


(刊登于2009年12月13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