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明天的幸福呢

#安哲拉


七月十五去骑劫是最好不过了
我的灵魂却被骑劫
劫至精神风干
(也许你不懂,我也不懂
昨天意气焕发的年轻 健捷的步伐
今天却清清飘飘的
怎么也回不到家)
躯体趴在五楼风干数小时
风干的精神袅袅 舍不得离去
一向喧嚣正义效率的十五楼 突然被捂了嘴

我 静静俯视被邀请进入的他们说的安全风景区
(证实污浊并不是只来自烟霾)
俯视熙熙攘攘的人 乱了阵脚的‘认真办事 ’
(用心的尽快安全解决我未能被风干的身躯
让我没有危险不受干扰的离开)
那耸耸肩表示事不关己 继续膨胀嗜肥油的怪物们
挺着肚腩 继续吃喝吞吐
脖子都不见了
所以讲话亦吞亦吐 很慢很慢:
按照程序要按照程序
别担心
后院是乱了一点 但妖们都在辛苦干活,生火灭火……
事情很多
要等要等……
没有耐性是不行的

我的挚爱 我的朋友
伤痛与呐喊
一如我渺袅灵魂 无力伸张
悲、愤、哀与爱
只能烧予我 缕缕轻烟
燃烧着焦急与盼望
盼望与我风干的精神一起申冤

回头再腑望一眼
我三十年的熟悉
怎么看都是一块被染色的鸡腿
多少年的传说 都向小孩灌输

色素致癌 却又拼命染色
然后在这有颜色的鸡腿上挑衅撕嗥
正义、爱恨、残暴、猥琐、腥闻
英雄 狗熊 同样叫人厌恶厌倦

当然
七月十五去骑劫是最好不过了
因为
那原来是个没有月亮的十五
十五楼月黑风高 风干了我的精神
从此走入苍茫的
历史
n
孩子 宝贝
明天的幸福由你去造了
小心哦 月不明 天也亮不起来
且记呵且记


25.7.2009

(刊登于2009年11月8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