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岁月的风霜

2008年度第一届北斗星文学奖佳作

#姚轲武


母亲
无声的回归尘土
似乎带来一千种的伤感
所有空虚无助压缩 再积压
积压在我窄窄的胸口
那种痛楚叫我无法诠释


竟悍然爬入我家
撬开母亲的房门
偷偷的啮着她的血管
叭一声
母亲就这样的倒下去
无声的向永恒坠落
突然来的挫折、忧患
让举家坠入丧母的悲怆
倾盖了全世界我该拥有的欢笑


就是如此般的朴朔迷离
捉摸不定
昨日
还见母亲谈笑的身影 院前的劳动
岂料 一刹那
一切却全然休止 冷却
不由得宁谧到和黄泥躺下
做最长久的停泊

辗转难眠
细细咀嚼对母亲的思念
妈妈曾为这个家流过多少辛酸血泪
天天用一丝一毫的爱陪伴着我们
对我们 牺牲极大
只为给我们舒适的家
一顿顿丰富的菜肴
让孩子 永远 永远活在欢笑里

如今
母亲熟悉的身躯已和泥土复合成所有的四方
遥对天上的星光

您的爱
将永远深藏在孩儿心中
藏在心中最深底处的思念
与我一生的拥有

(刊登于2009年9月27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