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牵我的手,好吗

#晨曦


呆呆的,她来到学校门口。沉重的脚步,沉重的心情,小小的她,有一抹不属于她年龄的孤寂,藏在眼眸里。

晨风吹过,单薄的身影抖了抖,如一朵残留在枝头上,快要凋零的黄花,让人感觉不到朝气。

远处,有一个母亲,牵着一个小女生,徐徐走来。做母亲的,不时低下头,对自己的女儿嘘寒问暖。

只不过是平凡的场面,却又无比温馨,也是她也许一辈子,都渴望不到的温柔。

她的眼神,更显落寞。

习惯地,吸吸鼻子,任由那酸酸的、涩涩的感觉溢满心头。一滴泪淌下,她赶紧伸手抹去。

瞬间,画面转移。

她莫名地来到一个美丽天地。蓝蓝的天,朵朵白云,遍山野花盛开,红的、紫的、白的……彩蝶翩翩飞舞。

她站在花与花之间,有一个人,正带着微笑,慈爱的,向她伸出了手。

她一时无法反应,只能傻傻的……傻傻的眨眨眼睛。

她朝她点点头,温和的笑容,是阳光,让人不能抗拒。

不再迟疑,她把自己小小的手,放在她大大的掌心里。一股暖流,传送到她的胸口。

然后,她笑了。第一次,她快乐的笑了。

五彩缤纷的火花在她眼前迸发,绚丽夺目,整个世界仿佛都在旋转。

于是,她和她就这样手牵着手,在山野间,快乐地奔跑着、跳着。

她激动地欢呼,兴奋地呐喊。

时间在那一刻止住了,刹那变成了永恒。

美好的情景又突然一变,那个小小的女孩,成了大人,正躺在床上。

原来,只是一个梦。

没关系的。她告诉自己,遗憾就随那眼角微湿的泪痕,渐渐干。

(刊登于2009年11月8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