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虚影人物投影技术

#张胤


在22世纪初期,各国之间为配合外交所需而广泛采用一种由日本发明的高科技技术,这种技术被命名为“虚影人物投影技术”,其作用呢,就是将人物的立体虚象,从一个地方投影到另一个地方去,距离毫无限定,不管多远,一方总能收到另一方的立体人物虚象。

这“虚影人物投影技术”的发送端是由一个大大的箱子所组成的,人们只要进入这个箱子,就会面对着里边的一大片镜子,镜子里所显示的,就是接收端的人物,当然啦,接收端需要有一个小小的投影器,方能将发送端的人物以立体虚象的形式呈现。这种高科技的玩意儿普遍受到各国的领导人所青睐,每当各国领导人需要进行讨论时,就会踏进发送端的箱子里,将自己的影像投影到他国,甚至召开记者发布会,或是签署条约之类的,也可以透过这玩意儿,极其方便,不必亲自前往他国。

这天,美国总统格林特踏进了安置在其办公室的发送端箱子,想单独和德国总理高斯会面并商讨一些议题。在打开电源及输入一些密码后,格林特如愿在镜子里见到了高斯。在格林特这一端,他就像是自个儿对着镜子里的高斯对话,而另一边厢,高斯就好像确确实实和格林特本尊对话。

“高斯总理先生呀,好久没有和你见面了,感觉有点不太习惯。”格林特开口了。

“不太习惯?我想,您是刻意不和我见面的吧。自从您发表的高见被媒体抄作后,您再也没有和我通过话,见过面了。”高斯高傲地说道。

格林特急忙挥动手掌,位于高斯前头投影器所显现的格林特的立体虚象也作了同样的动作,接着,他便说道:“你知道的啦,我这里的发送端箱子出了问题,之前寄去了日本修理,现在才寄回来,日本的高科技,可真是毛病诸多。”

高斯苦笑了一下,说道:“您最爱针对日本,箱子无法使用,那电话是干什么用的呀?”

格林特说道:“你知道的啦,‘虚影人物投影技术’总比电话联络来得体面一些。”

高斯说道:“少跟我废话了,还是谈回正题吧!”

格林特微笑道:“对,正题要紧。我说你呀高斯,你那个选举法案实在是有些不妥呀……”没等格林特说完,高斯插嘴道:“再怎么说,这也是我们德国的事,还轮不到您来管。”

“我想。”格林特说道:“你会明白我是一个不爱干预他国内政的人,但是,你不能忽视的,是种种加诸在你身上的滥用选举法的罪名及德国人民的抗议浪潮,我是以联合国的名义来向记者发表言论的,我想,你应该是误会了。”

“什么误会!”高斯看来是生气了:“联合国的名义?真是可笑了,你完全没有和联合国其它会员国商议就自己擅自发表重伤我国的言论,成何体统!”

格林特设法安抚高斯,他说道:“当务之急,你必须正视这个课题,而不是让它继续延烧下去,就算我是干预政治,可这也是为你国家好呀!”

“为我好?”高斯说道:“您倒不如为自己好吧!我忍你好久了,不只这个事件,您中伤我太多了!上次的武器协议你到现在都还没给予我答复,还有,在上次的环境课题上您竟然给我投反对票!我今天就要了您的命!”没等格林特继续说话,他眼前的镜子径自打开了,顿时,“砰!”的一声,格林特突觉自己的胸部疼痛无比,像开了刀似的,眼前朦朦胧胧望见的是,高斯的身影,而且是确确实实高斯的身影,并不是什么立体虚象!

格林特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他身上的枪伤,恐怕挨不到几分钟了。他语带哽咽地对高斯说道:“你为什么要杀我,为……什么……”

高斯冷笑了一下,说道:“您应该做梦也没想到,我躲进了你那寄去日本修理的发送端箱子里是吧?哈哈,是您自找的,可别怪我了。外边怎么这么吵,恐怕是你的保镖听到了枪声,正赶过来了,看来我得将这箱子再弄坏一次,然后我就躲到镜子后面,再寄去我最好的邦交国日本修理,哈哈……”
格林特“哼”了一声,双眼注视着高斯,停止了呼吸。

(刊登于2008年9月28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