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公园晨运

《新手出击》#陈灏


街灯还亮着。

街道上,除了几位妇人骑着老铁马赶去菜市场以外,就空无一人了!几只野狗趴在昏暗的骑楼底睡觉,养足精神。待天微亮,它们又得四处流浪觅食了。

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心情也因而开朗起来。踱步到公园时,天已蒙蒙亮了,公园里的花草树木沾着晶莹的珍珠,气质高贵。公园中央是一个优美的湖泊,水面上凝聚着一层薄纱,这景色不似人间,倒像仙境啊!枝头上的鸟也迎风引吭,唱着快乐的心情,为大地增添了无限情调。

这时,公园里已有不少人在晨运了,有人跑步、有人打太极、有人跳韵律操、有人练气功、有人在散步……我沿着湖畔的小石道慢跑,享受凉风轻抚我的脸颊。

这公园不被世俗所惊扰,让我暂时放下沉重的生活压力。来得多了,和同样来晨运的人常见面,自然就有种亲切感。一丝笑容,一个点头,我们仿佛就是老朋友,即使可能没有说上几句话。

“将军!”棋友们在亭子里下棋,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意图拆穿对方的种种招数,让我看了也跃跃欲试,尝尝下棋之乐。有时我在想,哪天老来,是否也可以顶着一头白雪,和三几知交在这里华山论剑一番。那也是人生一大至乐!

绕着湖畔跑了两圈,我便在湖泊中间的亭子上歇息。凝望着水里无忧无虑的鱼儿、昂头目睹着翱翔在天空中的鸟儿、眺望着宽阔翠绿的草原,顿时让我羡慕起陶渊明的归园田居了。太阳从东边的山后缓缓升起,公园的游乐场来了小孩的嬉戏声,一个个小身影兴奋地荡秋千、坐滑梯、玩跷跷板。看他们红彤彤的脸庞洋溢着纯真的笑意,看他们兴高采烈地挥舞着四肢,真是可爱!沉静的公园,也在这时变得熙熙攘攘起来。

薄雾渐散,人烟也渐少。我独自踏上归途,途中已满是来来往往的车辆,此刻的街道开始繁忙。晨跑过后,我的一天,美丽序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