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8月9日,动地吟轰动上演!



图说:筹委合照,前排左起钟雪莲、蔡羽、黄曦、田思、沈焕;后排左起一文、陈仁豪、张光良、陈柔、楚天及刘贵梦

(古晋八日讯)一项由砂拉越星座诗社主办的“动地吟纪念游川:诗曲朗唱舞蹈演出”,将在8月9日(星期六)晚上7时正假古晋中华第一中学大礼堂隆重上演。

该场由砂拉越星座诗社主办、古晋一中、二中、三中、四中校友会、石角民中校友会、南大校友会、留台同学会、留华同学会、东方民乐团、何康伟音乐学院及田美丽舞蹈学院协办,大将出版社策划执行的经典演出,邀请来自西马半岛和砂拉越州的文学和演艺界的诗人、歌手和舞者呈现专业的表演。

远从西马前来表演的演出者计有:傅承得、林金城、吕育陶、周金亮、戴丽津、何乃健、周若鹏、马金泉及叶忠文所率领的“共享空间专业舞团”等共30余人。

砂拉越星座诗社社长黄永兴表示,“动地吟”是我国20年来最震憾与感动人心的文学盛典,至今有超过2万人观赏这项演出。当天的演出将延续历来别开生面和与众不同的独特风格,以诗歌为媒介,节目包括诗歌朗诵、诗曲演唱、诗剧、诗舞,还有魔术表演。

在朗诵的部分,更会加入许多新技巧,包括以相声“说、学、逗、唱”和“饶舌”的方式来表现。

他说,“动地吟一向以诗歌和文学的形式表达对世界和大马时局的关心,加上演出方式生动活泼,因此20年来历久不衰之余,也充满了活力和生命力。”

因此,主办单位希望该场演出能吸引社会人士、文艺和文学爱好者前往观赏,同时,也是一场适合中小学老师和学生前往观摩的活动。

游川是大马著名的诗人和朗诵家,他的文学成就也备受马华文坛的肯定,赢得广大民众和读者的赞赏,他最大的成就即是让诗歌走入民间。

为了纪念去世一周年的游川,“动地吟纪念游川:诗曲朗唱舞蹈演出”除了精彩的表演之外,大将出版社也将在当晚现场售卖《游川诗全集》和《游川式:评论与纪念文集》两本新书,以文字流传游川的作品。

同时,大将出版社也推出游川的3片光碟,即《游川现场朗诵》、《游川现场朗诵演讲1994》和《游川现场朗诵演讲1998》,希望藉此流传游川的声音和朗诵心得。

黄永兴感慨的表示,游川过去为马华文学界,尤其是马华诗坛做出了许多贡献,因此,希望各界友好和民众都踊跃出席观赏该场精彩的诗歌朗唱和舞蹈表演,以表达对已逝诗人的深深悼念与敬意。

该项演出的入场卷只售10令吉,民众可向以下单位购买:友海街人间茶坊(082-411754),肯雅兰新雅号(082-331003)。此外,若有任何询问,欢迎联络筹委会主席黄永兴(019-8896186)、秘书蔡吉祥(012-8876131)或票务主任陈浩煌(016-8886480)。

以下为“动地吟纪念游川:诗曲朗唱舞蹈演出”古晋区筹委会名单:
主席:黄永兴 副主席:彭国良 郭珂嘉
秘书:蔡吉祥 副秘书:李海丰 罗叶玲
财政:刘贵梦 副财政:蔡高全
节目:林世玲 副节目:郑姝仪 陈仁豪
场地:江泽鼎 副场地:李志鹏 郭敬之
票务:陈浩煌 副票务:刘宥强 温新建
宣传:沈如康 副宣传:陈兆良
交通:刘贵梦 副交通:张光良 贝克民
招待:李素慧 副招待:钟雪莲 石隆门联委会理事
膳宿:林美玉 副膳宿:黄沁沁 温裕发
纪念品:黄红鸾
摄影:许业维
录影:温晓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