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小华的生命

#张胤


“别这样呀,林先生,你先下来再说,好吗?”张医生颤抖地说道,唯恐林先生就这么跳下去。

夜色划过天际, 凉风袭袭,张医生和林先生的对话回荡在天际。

“张医生,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这段日子,那男童无时无刻不在我脑海里出现,他天真无邪的面庞,玲珑的身躯,虽然在别人眼里,是那么地可爱,那么地单纯,但是,我实在无法接受,一个在我生命中从不接触过,从不认识的人,竟然无端端出现在我记忆中,不停地缠着我,最可怕的是,他那一直握在手上的小白球,他不停地玩弄着它,我的心也跟着不停的跳动,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那种感觉……唉!我不想活了,我真的是无法再忍下去了。”

“别这样,林先生,你先下来再说吧,那阳台很是危险的呀,听我说好吗?这只会加重你的病情的呀。”

“病情,病情!我有什么病了,我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会有病!你一直说我胡思乱想,心神不定,又给我服了什么镇定剂,可是,病根却没有消除,那男童依然在缠着我,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让我安定的过上一世吧,我真的好辛苦呀!”

顿时,林先生双脚一滑,差点就从阳台上跌了下去,幸好他用双手扶住了栏杆,才不至于跌落,当此时,张医生已跃到林先生面前,尝试着扶他一把,林先生的情绪就在这时突然恶化了,他一把推开张医生,大声嚷道:

“别靠近我,别靠近我,退后一步,再靠近些我就跳下去了!”

张医生强忍着镇定,双眼注视着林先生的一举一动,身怕一不留神,林先生就会跳将下去,他心中甚是担心至极。

“嘿,嘿!”林先生顿时睁大了双眼,左顾右盼地,颤抖着对张医生说道:

“张医生,张…医生,他来了,他来了,那男童来了!他…他…就在你身后!”张医生微微地往其身后转头,很明显的,那里一个人影也没有,他又回头注视着林先生,此时的林先生已经汗流浃背,全身湿透了,他依然颤抖着,双眼无神,嘴里喃喃自语道:

“求求你,我求你了,别再来烦我了,好吗?小朋友,我和你互不相干,你又何必找上我来呢?回去吧,听我的话,别再来找我了,算我求你了,好吗……”

“林先生,林先生。”张医生说道,

“林先生,你试着问一问他的名字,好吗?这对你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林先生突然回过神来,不再自言自语,他说道:

“他说,他说,他叫小…小华……”

“小华?”张医生顿时有所领悟似的凝想了起来,就在这时,林先生的病开始发作了,他不停地搔着他的头发,喝醉似的摇晃,疯狂地摇头,他嚷道:

“我死了算了,我死了算了!”他一转身,正要跳将下去,就在这时,张医生赶忙拉住了他,将他拖曳至地板上,林先生不断地挣扎,想从张医生手里松脱,张医生施了全力将林先生制止住,耐心地对他说道:

“林先生,林先生,这男童我认得,他在我们医院里住过,他叫小华,没错,就是他,他六岁那年因为患了爱滋病,并发了急性肺炎,最后宣告不治。”林先生渐渐放松了身子,情绪有些许稳定了下来。张医生继续说道:

“林先生,你长得有点像他,你是他生命的延续呀!张先生,你明白吗,他要你为他继续活下去,你明白吗?小华没有机会活到像我们这般大,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告别了这世界,他还存活着,延续他生命的,是你呀,林先生!”

林先生听了张医生这番话后,心情已完全平伏了下来,他微笑着,双眼渐渐合拢了起来。

清晨一大早,晨光照进了林先生的病房,张医生正查看着林先生的病例报告。林先生面带微笑地对张医生说道:

“张医生,小华再也没有来找我了,我想,是我不好,这段日子,我给你添了许多麻烦,我一定会,一定会,延续自己的生命,延续小华的生命,好让小华的脸孔,不只停留在童年时的模样,而是活得更长久,直到终老。”

“你这样想我就放心了,过几天,我将安排你出院,休息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