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非一般诗的演出,周六精彩登场

西马“动地吟”演出一瞥。





由砂拉越星座诗社主办,大将出版社策划的“动地吟纪念游川:诗曲朗唱舞蹈演出”订于8月9日(星期六)晚上7时正在古晋中华第一中学大礼堂举行。这是非一般的诗的演出,让你现场领略诗原来很有趣,很生动!

以大将出版社社长兼诗人傅承得和音乐人周金亮为首,配合本地约40位诗人、歌手、舞蹈家、演员将于当晚呈献精彩演出。“动地吟”被文教界人士誉为“大马云门”,所到之处场场爆满,好评如潮,古晋区的演出是2008动地吟的全国第三站。

“动地吟”之所以引人入胜,是因为其呈献方式展现了诗的各种可能性,完全突破诗歌朗诵长期以来给人的死板感觉。策划人傅承得说:“我们希望诗歌的表演方式,能够让人耳目一新。”

看过诗歌加入相声“说、学、逗、唱”的技巧而变得诙谐有趣吗?看过诗歌以流行的“饶舌”(Rap)方式来朗诵吗?看过诗歌变成魔术吗?看过诗歌变成舞台剧吗?还有动听的诗曲演唱及专业舞蹈团的诗舞表演。

“动地吟”自上世纪80年代缘起,已吸引数万观众,很多看过“动地吟”演出的观众完全对诗歌改观,不再认为诗歌是沉闷的。有人更说,这一辈子至少要看一回“动地吟”才没有遗憾。

此外,“动地吟”另一个撼动人心的原因,是因为这项活动关心国家大事,传达很多人的心声。傅承得说:“举凡国家有大事,就有‘动地吟’。”每当国家政治氛围沉重,华社郁结愤怒,就会有一群诗人上台朗唱家国社稷,让诗回归群众,藉诗传达内心的情感。

已故著名诗人游川,大将出版社社长傅承得的朗诵,以及周金亮为诗谱曲、为诗弹唱,才构成当年的“肝胆行”和今日的“动地吟”,因此三人被称为“动地吟”铁三角。

游川虽然已远去,但他过去为马华文学所做出的贡献不但没有被遗忘,反而还更深刻的记忆在人们的心目中。为了表达对他的深深悼念和敬意,此次的“动地吟”即以纪念游川为名,将游川的精神透过他最焕发英姿的舞台传达的民众。

这项活动也获得本市11个活跃的社团及文娱机构跨刀协办,即古晋一中、二中、三中、四中校友会、石角民中校友会、南大校友会、留台同学会、留华同学会、东方民乐团、何康伟音乐学院及田美丽舞蹈学院,阵容浩大。

“动地吟纪念游川:诗曲朗唱舞蹈演出”入场券只售10令吉,民众可前往友海街人间茶坊(082-411754)及肯雅兰新雅号(082-331003)认购。若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络筹委会主席黄永兴(019-8896186)、秘书蔡吉祥(012-8876131)或票务主任陈浩煌(016-8886480)。

筹委会主席黄曦(右二)将邀请函交给赞助人拿汀阿玛黄彭玉莲,右起为黄良杰、秘书蔡羽及票务陈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