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一窗绿

#元气

窗外有几棵很老的树,长得很高,高得仿佛可以触摸蓝天。有时工作累了,我喜欢静静看它们,无风时的优雅,微风时的温柔,大风时的狂放。

在这里办公已经几年,年年天天看树,看久了,我也成了树,或者树也成了人,我们有时可以对话,可以互诉衷情。

昨天朋友来探我,赞美我有一窗美丽的树。这样的赞美实在愧不敢当,却也感觉飘然,这一窗树竟然是我的!一种占有的快感。我告诉朋友,我就是因为它们,当年才决定以这里为办公室。

城市生活有时很渴,水份饱满的绿色可以解渴,因此这个窗对我这个城市人很重要。只是看着远处的高楼越来越密集,树下的老屋曾几何时也人去楼空,我突然怅然。
有一天,也许我失去这些树,我的窗也将死去。

(刊登于2008年8月10日〈星座〉文艺副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在蔡羽那看过这篇文章。难道元气与蔡羽,同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