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十一月 我和小雨

#菡萏


要不要告诉那迢遥的狂风
不能赴约
曾经哭泣,不复为已逝的去年冬季
为无星的夜空和纠缠不清的绵绵细雨
当我风闻久远的音讯,翻云覆雨的怪兽叫天空变色
顿觉天使的堕落,举杯高歌的日子
在响午哗啦啦雨声喧腾中
饮尽我的疲惫

我是一尾爱哭的鱼
在涨潮中回首割舍掉的四十哩外青青的山和树
在城里的一条小河细数飘拂的风吹过的日子,而苹果绿
闪烁在孩童稚气脸上
我穿着云彩的妆扮
数着窗外星星、夜色,守候最纯净的那朵
古典的、静止的,根植心湖的白莲

就让你的记忆化作一缕缕轻烟
在水气弥蒙中化为落花流水
今夜星光灿烂,梦醒后
水晶般的承诺召唤我回去的,再也不是轻脆的校园钟声
或刺痛我的荆棘

此时此刻
心是无波无纹的一面镜
反射
最美丽的风景
彩虹倒影纪念匆匆岁月

一朵朵
黄色小野菊蓓蕾
等待明朝绽放

(刊登于2009年4月12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