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木李木

#eL


我必须等到四月尾,方知转身需要多少种柔情
亲爱的,请让我轻易的误读你的背影
告诉我多少街头转角,才磨练得出相遇的味道
旅程中的细节更替,心境出奇明朗如昔
呵 认识已认识的花卉,从此风景有了华丽的理由
一月廿五的抽象画,安份的框在现实的相架
于是我们抒情,于是我们举笔
举笔的姿势,是诗的第一个字

亲爱的,请让我轻易的误读你的背影
落第姓名学系,我依然记得你
笔划扶疏,林中静悄悄藏一株李
乔木们都嚣张起来,我仍不娴于辞令,
静默的表层紧绷,底下春意荡漾
走在湖岸上,细细丈量柳枝长
日日我擦去独白 夜夜我撰写对白,亲爱的
告诉我多少街头转角,才磨练得出相遇的味道

落第姓名学系,我依然记得你
我提炼独特的语言,从新鲜的荆棘收取亘古的玫瑰香油
惦记我们曾经缓缓在人群中 细细哼着亮丽的d小调
低调是你我独特的绝代风华
我化爵士你化名伶 稍酌记忆一杯,月亮和远山就醉在一起了
琴瑟也醉在一起了。或许我们已赶得及
在愉悦地醒来以先,沉沉睡去。
旅程中的细节更替,心境出奇明朗如昔

我提炼独特的语言,从新鲜的荆棘收取亘古的玫瑰香油
举笔的姿势,是诗的第一个字
字字如窗帘低低,而风走入树正摇曳的影子里
亲爱的,来 我们散步。再走几步就是天涯海角了
在枯海,我们拾取烂石 形状繁复何尝不是贝壳沙
何尝不可是脆弱的枫叶 纹理如心事
分岔在先,却沿着叶边 再整齐地相连。
诗意到此已是绵绵无绝期,只是亲爱的
我必须等到四月尾,方知转身需要多少种柔情

稿于2001年10月下旬
定稿于2008年9月上旬

(刊登于2008年11月9日《星座》文艺副刊)

没有评论: